详细资料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 详细资料

坚持群众路线 弘扬沂蒙精神 实现中国梦想

来源: 时间:2014-5-20 编辑:

坚持群众路线 弘扬沂蒙精神  实现中国梦想 

——我校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片《力量》

     
    5月19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工第十次学习,集体观看了反映沂蒙山区人民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教育片《力量》。片中展现了高尚的“沂蒙精神”,歌颂了朴实的沂蒙人民为了我国的抗战解放事业所作出的牺牲,也深刻的总结了我党之所以能取得革命的成功,关键在于党与群众的雨水之情。形成于战争年代,发展于建设和开放时期,并与时俱进不断得以发展提升的“沂蒙精神”,以其强大的实践力量,成为沂蒙人民乃至全国人民变革世界的精神支柱和宝贵的精神力量。
   《力量》中所展现出的“沂蒙六姐妹”“沂蒙母亲”“沂蒙红嫂”等形象,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观众,她们为了革命胜利送郎参军、缝军衣、做军鞋、用身躯架桥梁,抚养革命后代,甚至用自己的乳汁救护伤员,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动人篇章。原国防部部长迟浩田曾动情的说: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的胜利是根据地人民特别是沂蒙山区人民用小米喂出来的,用担架抬出来的,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力量》中所展现出的“沂蒙精神”,正是党的群众路线的真实写照。什么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就是“沂蒙红嫂”那一线甘美的乳汁,滴落在受伤战士干涸的唇边,重唤醒每一个革命的不屈意志;什么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就是冰冷的汶河水中,32名妇女用自己的身躯铸就的通往胜利的桥梁,她们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只有对革命胜利的向往和对新生活的渴望;什么是群众路线?群众路线就是无数个挑灯在炕头上纳鞋底的“沂蒙六姐妹”、无数条通往战场的小推车碾成的车辙、无数个赶赴前线的沂蒙乡亲汇成的滚滚洪流!
   《力量》中所展现出的沂蒙精神,其本质就是“群众”二字,其中有两个重要支点:一是坚持群众路线信仰。正是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群众,老百姓才能真正信任地、坚定地跟着党干革命、搞建设、谋发展。二是人民群众是胜利之本、力量之源。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正是共产党保持与人民之间的血肉联系,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理念,才有了人民的支持才有了革命的胜利。
   精神是一种强大的力量,精神也是生产力。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城市、一个国家同样需要一种精神力量的引领。全体教职工观后表示,要将伟大的“沂蒙精神”与“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深入青年,依靠青年,发动青年。以弘扬“沂蒙精神”为动力,要更加自觉地贯彻群众路线,更加主动地投身到为全市青年服务当中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枣庄市青年发展中心 鲁ICP备18054809号 地址:枣庄市薛城区泰山路1496号
电话:0632—4411226 传真:0632—4411226 邮编:277000
Copyright @ 2014-2019 zqfzzx.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枣庄市英特信息网络有限公司